河大资讯

文学院与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王 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0日上午,文学院与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新乡长垣一中举行。文学院、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及“河南大学国培计划(2017)”——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初中语文培训班等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对于双方的合作,文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宏林表示,河南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尤其在文学院学生的培养教育上,不仅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而且保证了培养质量,受到了广泛好评。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能够为基层中小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为国家基层教育事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专业教师,实现高校与基层中小学合作的无缝对接,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并预祝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蔡瑞昌针对长垣县第一初中独创的“双层四环”高效教学模式,做了详细的讲解。双层即将学生课堂学习的两个层次: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深层问题的探究,其中基础知识要求学生完全掌握,中等以上的学生完成深层问题的探索,学困生积极参与。四环指学生课堂学习的四个环节:预习、交流、展示、反馈。该教学模式融合了杜郎口中学、衡水中学、建平中学等著名中学的教学模式为一体,结合当地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操作而形成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新疆兵团的初中语文老师走进课堂,参与旁听了各个年级不同老师的初中语文公开课,感受了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新颖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活动,来访老师们在多媒体教室听取了翟敏老师和她的学生带来的精彩课堂。

此次河南大学文学院与长垣县第一初中的合作,共同建立河南大学文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对院校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不仅使文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师范生培养更加专业化,更是双方深度合作的一个崭新的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