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讨论会

作者:马利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艺术学院党委借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之机,围绕学校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第二阶段剖析整改阶段的工作要求,召开专题讨论会。

首先,赵振乾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讲话精神;是为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四个阶段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要求管理干部和教工党员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落实。要求各个支部通过剖析个案,收治本之策、达长久之功,通过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扎实整改,切实做到学习认识要实、剖析反思要实、整改落实要实。

接着,按照院党委安排进行分支部讨论《艺术学院关于典型案件剖析及整改材料(讨论稿)》,深刻分析和研讨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和整改措施。同志们认识到发生此次案件的主要原因是思想政治教育不够,要求不严,意识不强;监督制约不够到位;体制机制有待完善。围绕整改,大家纷纷献计献策。着重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全面素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针对典型案件出现的问题,讨论了研究生导师管理方面制定的细致的整改措施,今后凡是在命题、评卷、面试、辅导等各个环节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加强导师队伍的管理,对不能胜任研究生导师工作的人员及时清出导师队伍,黄牌常亮!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会议讨论,学院管理干部和广大教工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了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强化了守住用权、做人、处事的底线意识,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不能动”、“不敢动”、“不想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