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参加“2017年AIDIA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国际学生工作营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国参会代表合影

部分小组设计作品展示

部分小组设计作品展示

8月23日,由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主办,为期五天的“2017长春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学生工作营”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新加坡等东亚国家的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受艺术学院委派,设计学分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师刘阳、朱芳带领9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届“工作营”设计主题为“微幸福、微建筑”空间,包括移动交通、城市书房、游戏空间、养生茶室、移动售卖5个课题。我校师生与来自韩国、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的师生随机组合成10组,在导师引导下,各组成员结合长春地域文化、地理环境等因素提出相关的设计理念,确定设计的方向并分工进行创作。虽然参与“工作营”活动的师生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并未影响大家创作的热情,在导师带领下,参赛选手从“微幸福、微空间”入手,结合长春地域文化特点,积极展开团队协作,努力在设计主题的理解和认知达成创作共识并最终运用多媒体视频和实体模型等方式完成了关于“微幸福”主题的空间设计。

23日,参加工作营活动的国内外全体师生在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成果汇报与展览。本次活动中,河南大学代表队的设计理念受到导师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评。这种开放的、国际性的设计教学模式让我校参加工作营活动的同学感受到师生互动的必要性,以及团队精神的价值所在。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与交流,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融入了国际思维,提高了专业素养,为日后走向社会、走入职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Asia Interior Design Institute Association, 简称AIDIA)是一个致力于亚洲室内设计专业发展的学术团体,于2000年由中日韩三国室内设计学会共同发起成立,2009年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三个国家的学术团体加入,2016年又吸收了新加坡与中国台湾两个学术组织。新成员的加入使AIDIA迅速发展壮大,在东南亚室内设计教育界的影响日益扩大。

AIDIA学生工作营自2005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次,是促进亚洲各国室内设计教育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面向亚洲地区所有设计院校师生,下一届“AIDIA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国际学生工作营活动”将于2019年在菲律宾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