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赴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学习

作者:迈阿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24日至26日,迈阿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新入职教职工到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学习的主题是“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学院管理水平”,整个行程严格遵循红旗渠干部学院党性教育教学安排,在两天的时间内开展了4场现场教学、3场体验教学和1场分组研讨,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等教学点。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画面、一个个感人的修渠故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实物、一段段形象的声光电情景模拟,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林县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誓与太行比高低的恢宏场景之中,深刻感受了内涵丰富的红旗渠精神。在总干渠主要工程之一青年洞,红旗渠所展现的雄伟气势让全体学员感到震撼,林县人民不屈不挠、“劈开太行山,誓把山河重安排”的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精神,更是洗涤了大家的心灵。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学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学习了石板岩乡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用一根根扁担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用一双双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扁担精神”;在谷文昌故居,全体学员瞻仰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学习了谷文昌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崇高精神。

在培训学习总结会上,院长赵新顺表示,迈阿密学院处于初创时期,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抱定必胜决心和自觉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学习不仅使全体党员和新入职教职工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实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还使大家通过活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