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杨莉莉 崔宇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响应团中央“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社会实践的号召,7月20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志愿服务团走进巩义市河洛镇南河渡初级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期间,志愿者结合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特点开设了多元化的课程,如:趣味数学、诗词朗诵、书法等,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了提高其身心素质,志愿者还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一指抬人、松鼠搬家、“我有我心愿”等一系列精彩集体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此外,志愿者还针对留守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现状的调研活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工作。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义务教育法、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他们的大学梦、人生梦。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展现了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既是一场关爱留守学生的爱心支教活动,也是一次践行“知行合一”的宝贵体验机会。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赢得了南河渡初级中学师生与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