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7年7月25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四年级二班近60名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到药学院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在药学院二楼报告厅,药学院副院长谢纳泽代表学院向金明小学的同学和家长表示欢迎,以药学院“有什么”、“干什么”、“干得怎么样”为主线,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概况。中药教研室李昌勤教授以“我爱中药”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医与药的关系、中药的来源、河南道地中药材、常见的药用植物和中药标本,引起了同学和家长的浓厚兴趣,达到了“我们爱中药”的完美效果。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轮流参观了药学院中药标本室和固体制剂平台。在中药标本室,李昌勤向大家介绍了各种中药的名称、性状、用途等,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当同学和家长看到平时常吃的山药、莲子、花椒等都是中药时,无不发出惊奇的赞叹。在固体制剂平台,药学院药物制剂教研室主任武毅君博士向同学和家长介绍了平台的主要仪器设备,现场演示了丹参片从粉碎、过筛到制粒、干燥、压片的完整生产流程,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此次活动既是金明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药学院服务社会,创建文明校园的具体实践。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今天我也跟着学了不少中药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