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作者:王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之路、瞻仰革命故地、聆听斗争故事......,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的23名教工党员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了为期两天的精神洗礼和思想熏陶。

“我们举办这期主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培训班,旨在帮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继续前进。通过学习,我们要了解井冈山精神,并从中吸取理想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关合凤如是说。在开班典礼上,关合凤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领悟井冈山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工作。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个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预备党员。培训期间,组织学习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斗争史,听取了《彭德怀同志顾全大局的宽阔胸襟》等专题讲座。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怀着肃穆的心情,身着红军服,整装列队,向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长眠在这里的4.8万名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雕塑以及声、光、电现代技术的运用,从不同的层面向学员们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武装反抗的旗帜,在井冈山辟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中国革命新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从而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无名烈士默哀鞠躬,并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烈士们的身躯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用鲜血浇灌的革命之花,用生命谱写的光昭千秋将长存人间。通过参观,学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培训期间,学员们穿上红军服、戴上八角红军帽,翻山越岭,在炎炎烈日中穿梭。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史,唱红军歌、听英雄事,先后参观了一系列先辈们所战斗过的地方,随着老师讲解,大家追忆着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触动,一次教育,一次升华。党性锻炼得到加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党的事业的伟大。

通过这次实践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素养,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都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