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百名专家进百个社区,公益义诊暖人心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3月5日由开封市文明办主办、一附院和开封西湖管理处共同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作为全市2017年走进社区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的两支队伍之一,一附院“百名专家进百个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目前已制作“百名专家进百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展板50余个,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万余份,已有涉及全院所有科室的副主任医师以上200余名专家深入到了40多个社区开展义诊,为社区近3万群众提供现场诊疗、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问诊台前人头攒动,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诊疗 ,并耐心为居民分析、讲解,对有隐患的居民及时给予提醒,在生活习惯、饮食、用药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很多老人表示:“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多多少少是有点健康问题的,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能不去检查就不爱上医院,现在刚好趁这个机会检查一下。”

据悉,一附院专家团队将持续走进全市百余个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健康知识和应急救护常识,传播大健康生活理念 ,以此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居民身边有专家,家庭有医生,创健康生活,享幸福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