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体育学院教工党员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在“七一”期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的通知》要求,7月10日至12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等地以红色教育方式,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党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日下午,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厅、遗容室及碑廊,陈列厅共展出图片400余幅,文物120余件,从将军出生到为国捐躯,真实生动地记录了将军辉煌壮丽的一生。目睹印满将军屐痕的山川景物,将军捍卫民族尊严、保家卫国的精神,艰苦卓绝、甘洒沙场的气节深深感染着每位教职工。

11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驻足烈士墓碑,瞻仰烈士事迹,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竹沟革命纪念馆,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真情讲解,使大家仿佛置身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11日下午,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化“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杨军为获得“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赵建强同志、“委管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马文海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杨军为全体教工党员做了主题报告并表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要严格和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日上午,在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大家认真听解说员的讲解、阅读展览馆中介绍的英烈们的事迹及历史事件、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英烈们用过的遗物,每个人都神色庄重、严肃,充满了对先烈的敬重和怀念。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表示,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