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精神,结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于7月10-12日赴大别山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这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是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一次亲身体验。

新县是块红色热土,革命先烈的献血将脚下这片土地染红;新县红色历史厚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在这里铸就了一座座红色的丰碑。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聆听了先烈的光辉革命事迹。很多优秀的革命将士牺牲的时候年仅20多岁,年轻的生命,执着于革命的信念追求,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革命的成功,凝聚着为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一件件陈列品,一幅幅内容丰富的老照片,都再现和还原了当年可歌可泣的历史画面。

第二天,全体党员教师一大早来到箭厂河革命旧址群,听完讲解后,大家在“红田”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红田旧址处,学院党委书记莫起升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红田上空久久回荡。在列宁小学,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内政治文化课。

随后,大家拜访了郑维山将军故里(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在将军墓前,党员教师聆听了将军的生平战功和事迹,并对将军进行悼念,很多党员流下了眼泪。

第三天,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了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第一站——鸡公山。大家重寻70多年前河南大学流亡办学旧址,先后参观了姊妹楼(校本部所在地),127号、128号别墅(文学院学生宿舍),颐庐(河大师生在此聆听冯玉祥将军做抗战动员)。看着一幢幢斑驳的建筑,大家顿感亲切,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河大人一贯的执着坚守,战火纷飞中的责任担当。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内容丰富,资料鲜活,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之后,感触很深。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坚定信仰,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跟随革命先辈的脚步,我感受到了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追求,为革命胜利付出生命的毅然决然,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这激励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教师党员贾银兰深情地说道。教师党员王建刚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还要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并转换为自身干事创业的激情斗志,为我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每一个党员对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有了更直观感性的认识,对党的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