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5日至7月7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林州市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在开班式上,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强调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争作学以致用的典范;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开班式后,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专家讲师付广松作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县人民依靠自己勤劳和智慧的双手,历时十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全长1500公里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和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 当代红旗渠精神内涵。

此次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形式丰富、内容饱满、结构合理。除了专题讲座外,有音像教学,通过观看纪录片《红旗渠》,大家详细了解当年众多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不怕千难万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有现场教学,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以及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光辉历程;有重温入党誓词,在青年洞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誓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党性锻炼和实际工作之中;有分组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同志们立体式参与、全方位感悟,深入透彻学习和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增强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改进了敢想敢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定了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加强了严格自律、克己奉公的廉洁风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切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