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二届理论地理学暑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日,第二届理论地理学暑期研讨会在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河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15所院校共76名师生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该院副院长朱连奇教授主持。

朱连奇代表学院对与会的老师和学员表示欢迎。第一届理论地理学暑期班1985年春天在河南大学举行,时隔32年后理论地理学暑期研讨班重新启动,为青年地理学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推动理论地理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铮研究员以“Regional Science in China: Its development and focus”为题做了详细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区域科学的发展历程。王铮从区域概念入手,深度解释了区域的三次地理本性;随后介绍了区域科学的三个定律(区域间存在空间相互作用、区域差异存在比较优势、区域是进化的),最后详细介绍了设施区位问题的模型与算法体系。

此次的理论地理学暑期研讨会加强了学术交流和思想上的碰撞,对学科发展有着促进作用,讲师们严谨细致的讲解开阔了学员的眼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