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优化论证会

作者:解庆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优化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兴茂主持,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传银教授做论证专家。副院长任东景、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明华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张兴茂首先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的背景、原则和重点进行了说明。随后,刘明华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条件、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并在如何设立好新生研讨课、如何安排好教育实习等方面向专家展开了咨询。袁传银介绍了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从学分配置、课程体系、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涵盖等方面对学院现行培养方案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兴茂要求与会教师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设置。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和管理教学过程的主要依据,是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的集中体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之一,几十年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人才,蜚声省内外。此次培养方案论证会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