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读书活动交流会

作者:杨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5日下午,药学院教职工“月读一本书”活动交流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和各小组推荐出的读书活动积极分子20多位教师参加交流。

交流活动中,大家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悟,谈启示。从不同角度分享、品味读书促进成长的乐趣。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大家一致认为,读书既可以拓展知识面,又可以改变我们单调的生活状态;既可以增长教师的职业智慧,又可以陶冶教师高尚情操。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满足时代发展对教师的要求,才能以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尊重。

学院副院长谢纳泽在交流活动总结时表示,学院工会自5月中旬启动“月读一本书”活动以来,各工会小组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师主题读书活动,今天在这里召开的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是对前段读书活动的检阅会,也是对今后读书活动的促进会。读书是教师自我培训的好形式,也是教师实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院工会还要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专题研讨会、读书沙龙等交流研讨活动,让各种思想在相互碰撞中擦出火花,从而达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研讨的氛围。学院也将开展读书心得评选表彰,推动老师们立足育人需要,结合本职岗位,开展补偿性阅读,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做到日有所学、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不断完善自身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