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举行

作者:钟倩 邵安 傅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绽放”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上演。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许绍康,党政办、组织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演出。

演出在业内前辈、兄弟院校和优秀校友们的诚挚祝福中拉开序幕。本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绕口令、朗诵、新闻播报、配音、话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笑不笑由你》寓言简单却富含深意。同学们对角色的准确把握和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们在笑声中反思自己。朗诵节目《木兰辞》由七个女生将木兰替父从军的孝心以及出征的气势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配音节目《欢乐好声音》大鱼海棠、西游记、复仇者联盟等一段段精彩的配音片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情景朗诵《雷电颂》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诵配上绚丽的灯光,让人不禁产生对黑暗世界的强烈愤懑以及对光明未来的热烈追求。脱口秀《以播音的名义》以夸张娱乐的方式向观众们介绍了关于播音专业的那点儿事。他们用轻松的口吻叙述着当年紧张严肃的艺考,调侃着练声、小课。但其中包含的却是对播音专业的热爱、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满满怀念与不舍。

兄弟院校也为此次绽放准备了特别节目。由洛阳师范学院带来的《走向复兴》精彩讲述了泱泱大国的强国梦。郑州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狂雪》,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将观众带入情境,句句敲击内心。

最后一个节目《匆匆》,以叙述的方式回顾了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三年的大学历程。张豫林老先生缓缓走向舞台中央,给学生们上了最后一堂朗诵课。“绽放,绽放,今又放。累累硕果甜甜香香……”他用饱满而又真挚的心朗诵着他为“绽放”创作的诗《绽放曲》,打动了今晚的每个人。演出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绽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色活动,获得了河南省各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度关注。本次演出采用了每个专业老师介绍自己辅导的节目的新的主持形式,结合华美的舞台效果,更好的展示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也彰显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蓬勃的朝气。同学们在辛苦的排练中一次次超越自我,收获了难忘而珍贵的回忆,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精彩的一笔。今天他们在大礼堂绽放,明天他们也将在自己的青葱岁月中华丽绽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