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师生与留学生共度国际大学生节

作者:邢永田 图、郝雷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1月17日下午,医药护校区教学楼303教室彩带飞舞、鲜花飘香,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药学院部分师生与来自尼泊尔、越南等国家的十几名留学生载歌载舞,共度“国际大学生节”。

在留学生各自介绍了本国的历史背景和风土人情后,药学院师生与留学生进行了联欢。他们为留学生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太极剑》表演凝聚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它刚柔并济、变幻无穷,精彩的表演使留学生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赞叹不已;药学院“103乐队”主唱李明玺的一曲原创吉他弹唱《姑娘,我的家乡很美丽》赢得热烈的掌声;几位尼泊尔留学生即兴合唱的民族歌曲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之后,药学院学生与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他们热情交流、畅所欲言,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他们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名胜景区。

“世界大学生节”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1939年,德国法西斯武装入侵捷克,11月17日在布拉格大学残酷地枪杀了几名师生,制造了一系列惨案。1946年,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代表采取各种行动呼吁世界人民维护和平,激励各国大学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而奋斗。11月1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就被有关组织正式定为“国际大学生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