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辽宁大学博导白钦先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孙自豪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1月20日上午,应经济学院之邀,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白钦先教授在该院二楼阶梯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金融结构、金融功能演进与金融发展”的学术报告。该院领导李庆春、耿明斋、王楚明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共同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刘东勋主持。

报告会上,结合我国实际和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白钦先教授首先分析了金融概念的发展和国内外关于金融本质的前沿讨论现状,并通过对不同层次的金融功能演进的分析,详细阐述了金融作为一种社会资源所具有的资源的本质属性及自身的客观性、稳定性、层次性。他指出,“金融功能的提升和扩展就是金融演进,金融功能的演进就是金融发展”。他还在报告中提出了量性与质性相互统一、以质性发展为主的新型金融发展观。最后,由耿明斋院长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

白钦先教授长期从事经济金融学理论教学、教材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以及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辽宁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际金融专业博士研究生主任导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