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义务支教活动总结会

作者:杨希锋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月11日下午,温暖和谐的气氛洋溢在教育科学学院四楼的专业教室里。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直通车——走进堌门小学”和“爱心家园”义务支教活动的年度总结大会在这里举行。开封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征、“爱心家园”负责人王丽、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江涛等参加了大会。

爱心家园义务支教活动是开封市爱心之家志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身处艾滋病家庭的儿童进行帮助和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孙博同学首先认真总结了本年度的支教活动,“刚上岗的同学对教学方法的把握还存在一定欠缺,不知道怎样调动小学生的积极性,一些课程如思想品德等科目还没有开设”,同时,她提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对各个教学班的教学质量进行评定,以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争取使这些儿童能够进入正规的学校。

杨江涛等也对支教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参与支教的同学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支教心得。

据悉,该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联系着市西郊乡敬老院、残疾孤儿学校等单位,接下来将会联系更多的中小学等单位,以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是对学生的一种锻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