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刘灿灿 吕佩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7日至15日举办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时事政治和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实践教学以及线下自主学习。

4月7日,开班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圆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鹏参加会议。仪式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靖宇主持。

吴建伟在发言中表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前的一次检验和考察,有助于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正确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把个人追求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团结友爱,在服务和奉献中磨练党性。要集中精力、讲究方法、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

在集中授课环节,培训班先后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河南省教育系统理论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鹏分别就《严格标准程序,积极争取入党》《大学生应该怎样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我与母校共成长——“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中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2024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培训。

此外,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大讲堂》《中国共产党百年》《领航》等专题视频。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入党动机、合格党员标准及自身努力方向等进行了分组讨论。4月13日,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党课结业考试。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牢固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