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张锁江校长报告精神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经济学院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辅导员等,认真学习研讨张锁江校长在学校第十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在学校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围绕学校发展的“1151”工程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3月28日,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双代会”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张锁江校长在会上所作的《凝心聚力奋斗实干全面开启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世平传达了学校“双代会”整体情况以及张锁江校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针对报告中提出的“1+4+N”的学科发展战略,以及“学院+研究院+基地”一体化创新链条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表示要顺应学校学科发展布局,进一步加强经济学科建设,凸显经济学科优势和特色,要发挥中原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平台优势,强化社会服务,促进学科发展,扩大学科影响力。中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认为,报告突出改革创新的主题,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改革发展举措,体现了学校加快改革、推进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令人深受鼓舞,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高度评价了张锁江校长的工作报告,他认为报告站位高远、务实客观、内涵丰富,是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对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就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学校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发展格局、发展动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重点解读了学校发展的“1151”工程。他表示,学院广大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报告精神,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学院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3月29日,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田歧立、李世平等学院领导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双代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张锁江校长的工作报告和有关讲话精神,希望大家按照学校领导工作要求,加强学习、以人为本,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期经济学院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张锁江校长工作报告精神,持续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激发改革动力,加快发展步伐,为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