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瑞通杯”河南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学术节闭幕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30日,“瑞通杯”河南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学术节闭幕式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河南瑞通智慧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亚伟、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鸿军、校团委副书记赵雪、副院长马翠军、院团委副书记王天宇出席闭幕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田丰韶主持。

田丰韶对参赛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届大学生学术节获得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是学生学术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一次生动体现,对在校园中树立学术典型,培养学生学术探索意识,浓郁校园学术文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赵雪宣读“瑞通杯”河南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学术节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禹函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作经验分享。刘禹函呼吁同学们发挥专业所学,品味经典以获经验,立足实践以取真知。张梦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积极有为。

杨亚伟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关注学业和事业。他认为,坚持不懈、踔厉奋发是距离成功最近的途径,希望同学们将学术研究与责任担当相结合,在时代洪流中笔耕不辍、勇毅前行。同时,他表示,本届大学生学术节是瑞通集团与学校在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新突破,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和成果孵化,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党鸿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学生学术节始终秉持“扬时代精神,求科学真知,展学术风采,增学生素质”的宗旨,引领大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扬社会调查之风,扛科研创新之旗,深刻认识国情,把握时代脉搏,现已成为覆盖全校的大型系列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广大青年学子要怀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责任心胸,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贡献学术力量、青春力量。

紧扣时代,聚焦热点,立足实践。本届大学生学术节举办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涵盖论文大赛、社会调查报告大赛、案例分析报告大赛等特色块,共收到作品共221份,覆盖全校18个学院,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创历年新高。下一步,学术节将继续秉承宗旨,带动全校广大学子将责任担当与学术研究相结合,以专业知识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坚守理想,以实践创新指导青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青年之力回应时代关切,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