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30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继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两会”召开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与精神。结合学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和第十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精神,常继科就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对《中共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还就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建“双创”工作等作了专题讨论研究。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何欣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准确客观认识当今时代的发展变化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清形势,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结合信息学科特点和学院建设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高水平推进软件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省委“双航母”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常继科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2023度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院教职工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新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重点任务展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信息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和东坝头黄河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兰考县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