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二届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5日,由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主办,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郑州校区学术发展部承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AEIC学术会议交流中心协办的“2023年第二届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国际学术会议”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论坛以“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应用、环境修复材料、前沿应用力学”为主题,围绕“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作用”,展开了学术交流。

IMG_256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开幕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薛冬峰教授,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受邀致开幕辞。

IMG_257

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薛冬峰教授、深圳大学李霄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子顺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纪欣教授、河南省科学院王江伟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李桂银教授、中山大学副教授杨亚斌和河南大学张经纬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学者、地方专家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大会。

IMG_258

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口头汇报、墙报研讨和颁奖环节。薛冬峰、李霄鹏等9位专家围绕“晶体材料的多尺度研究”“合成大分子质谱与STM表征”“软质材料力学研究进展——新型智能水凝胶”“二维复合光催化材料”“锂电池高性能存储与热安全防控”“金属材料的电塑性起源与电脉冲调控”“铂@钯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应用”“金属增材制造中残余应力与变形的快速精准预测研究”和“机械力在纳米材料制备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探讨了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的发展路径。

IMG_259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杜浩、武汉理工大学的冯世豪、东南大学的赵慧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高攀、西安交通大学的王一瑞、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胡波涛、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成李南、长安大学的马维力和长安大学的彭帆等9位青年学者就“考虑多氧化物微观形貌特征的热障涂层应力演化研究”“多孔碳球引入氮空位实现离子液体赝电容”等主题进行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对以上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60

最后,组委会特别设置并颁发了优秀论文奖与优秀口头报告奖。优秀论文奖的获奖者分别是来自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的周红磊、西安交通大学的杜浩和西安理工大学的侯岚昕。优秀口头报告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冯世豪、西安交通大学的王一瑞和长安大学的彭帆。

IMG_261

本次会议旨在齐聚海内外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中提高我校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的学术影响力,是河南省科学院、河南大学为落实国家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学者都获得了学界内专家的积极评价,有力促进了河南大学材料学科与力学学科国际化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