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右五:雷庆浩

左一:杜鑫宇

3月24日—3月26日,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尹彦彬和楚彦军两位老师带队,河南大学4位同学代表河南赛区参加此次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本届竞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简称“实验班”)雷庆浩同学荣获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2020级实验班杜鑫宇同学荣获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一等奖。目前,学院学子已累计获得专业组国家一等奖5项(我省学子累计获专业组国家一等奖8项)。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陈琦飞荣获数学专业组三等奖。欧亚国际学院2019级金融数学专业汤涵之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

我校数学学科专业竞赛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波介绍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比赛分数学专业组(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和非数学专业组,由分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构成。本届比赛报名人数达到218823人,参加赛区32个,高校 968 所,最后选出748人进入决赛,竞争激烈。本次决赛原定于2022年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受疫情影响推迟至2023年3月进行,同学们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坚持学习,努力准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离不开河大学子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对学科竞赛工作的关怀与支持。我校在教学育人模式改革的道路上,始终坚持积极探索、攻坚克难,相信凭着所有河大人的持续努力奋进,我校数学学科竞赛成绩必将再创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