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

作者:韩佳洋 赵千 张涵玺 赵洁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0日正值“世界口腔健康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指导精神,积极响应世界牙科联盟的号召,口腔医学院在我校金明校区和开封市苹中社区举办以“为口腔健康而自豪”为主题的口腔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活动以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口腔健康为理念、为群众排查口腔疾患为目的,取得各方好评。

活动在和煦的春风中有序进行,在金明校区创业中心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口腔医生现场耐心解答同学们各类问题,并用示教道具现场指导同学们养成正确的口腔护理方法。通过回答问题、演示护理方法,在大学生人群中树立起了正确的口腔护理意识。

在口腔医学院的结对社区——开封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除了开展口腔义诊活动外,学院还为社区的老年群众提供了血压测量,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易于理解的口腔健康讲座,各项活动不仅拉进了社区结对关系,更让口腔学院学生在实践中增强了自己专业技能本领。

义诊服务践初心,基层实践练本领。携手联动促活动,结对共建聚合力。本次“为口腔健康而自豪”主题口腔义诊宣教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帮助学生、群众养成主动维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还向社会展现了河大口腔人勤于服务、精于专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未来,口腔医学院将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强化口腔科学知识普及,在活动中切实提升大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2035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