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作者:毋其凯 摄影:毋其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教师传帮带作用,建设良好师德师风,3月23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老教师代表莫起升教授、王新谦教授受邀参会,院领导党鸿军、骆春丽、田丰韶以及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田馨滦、刘耀向两位老教师献花,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莫起升、王新谦分别作经验分享。莫起升首先向青年教师表示欢迎。他深情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与自身工作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在新时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敢为学院攀高峰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新谦结合学术研究经历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综合利用各类资源和学院平台,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勇于面对申报中的挫折和困难,培养持之以恒的学术信念和毅力。

关山初度路犹长,一步一印信念坚。六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围绕教学开展、学生培养、个人科研等方面积极发言并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向两位前辈请教。他们纷纷表示将会以老教师为榜样,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同心协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院党委书记党鸿军作总结发言。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承担起振兴学校和学院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成大事,强化核心竞争,紧跟时代前沿,瞄准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做大师,强化自身修为,重视师德修养,专注把课上好,把学生教好,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会前,在党鸿军带领下,青年教师集体参观了校史馆,重温学校一百一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从早期岁月、辗转搬迁、校名更替、到蓬勃发展,青年教师们在一张张展板、照片与实物中领会到了一代代河大人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深刻领悟到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积淀,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增强自信,知史荣校,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进程中,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奉献力量。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陆续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博士沙龙等系列活动,激励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