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花香”系列植物科普活动

作者:田晓涵 张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春意浓,恰逢时”,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践行科普志愿的奉献精神。3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花香”系列植物科普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团委书记张丽及全校百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科普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以展板宣传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举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首先通过展板展示介绍了校园内常见植物的特点,花朵的特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之后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带领同学们沿着校园内不同路线对美丽的“花”进行现场参观和讲解,饱含热情地讲述了各种美丽植物的专业知识,并引用各种小故事增加了讲解的趣味性。有趣的讲解与精美的展板宣传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和聆听。此次科普活动还采用线上科普展示的方式,通过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对校园植物进行科普,便于师生日常了解和分享植物相关知识。

校园“花香”系列植物科普活动,使得同学们对校园植物有了更加专业和科学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爱校荣校热情,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鸟语花香”育人项目是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专业特点近两年开展的品牌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志愿科普。目前线上“美丽河大,鸟语花香”专栏已专题推出27期,线下已开展校园植物铭牌、护鸟行动、爱鸟周等实践活动,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倡导爱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另一方面,重在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社会志愿科普活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融育”生科一流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