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内合作办公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合作座谈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2日,国内合作办公室(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志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等一行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就焦裕禄精神研究院建设事宜开展座谈暨产学研基地建设进行签约和揭牌。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及干部学院全体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张连民主持。

文柏松对河南大学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焦裕禄干部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焦裕禄精神研究院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19年开封市委和河南大学签署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为河南大学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坚实平台。近年来,干部学院按照“16521”工作思路,秉承开放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着力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打造名师名课。目前,干部学院已顺利通过中组部评估,成为全国72家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学院之一。未来,干部学院将持续深化与河南大学开展合作,以开封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契机,着力推进焦裕禄精神研究院实体化运作,推动双方在理论课程开发、现场教学路线打造、学报编印、论坛举办、课题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刘志勇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变迁和近年来“双航母”打造、“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应集聚各自优势,本着创新务实工作理念,朝着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方向发展,着力在师资、思政教育、文旅融合、重大课题申报等领域加强沟通协作,力争推出高品质的合作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就焦裕禄精神研究院的建设事宜和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已建立起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并在全国率先开展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和理论研究人才。依托焦裕禄精神研究院,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就业、大思政课等领域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推进焦裕禄精神研究走深走实走快。与会人员还就教师互聘、教材编写、数字化刊物、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就深入合作提出了计划。

座谈会后,焦裕禄干部学院和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文柏松与任东景共同为教育实习基地揭牌。按照协议,焦裕禄干部学院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通过双方良好互动与合作共建,有力促进产教融合、院院合作、协同育人,推动干部教育学学科发展,构建焦裕禄精神研究新格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