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河南鹰展公司开展春节走访与产学研基地挂牌活动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在癸卯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鹏飞,副院长于春生、赵涛,院长助理、广告系主任高红波等一行从开封专程赴郑州鹰展公司,开展春节走访和产学研基地挂牌活动。

1月13日,上午十点半,位于河南自贸区郑东片区的台商大厦的办公室内,欢声笑语,春意盎然。王鹏飞与河南鹰展创始合伙人、鹰展科技执行董事陈举,共同为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新闻传播创新创业类)揭牌。

为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实践教育育人平台建设,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了第二批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包括河南大学创新创业类(新闻传播)实践教育基地等一批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被给予认定。

河南鹰展作为河南大学实践基地和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教学的长期合作伙伴,自2016年以来,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本科、广电专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培养了一批动手水平高、创新意识强的实践性人才,一批由陈举老师指导的本科、广电专硕学生创作的作品获得多项全国性专业赛事奖项,陈举本人还被全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次被认定为“河南省创新创业(新闻传播)实践教育基地”,既是对双方在基地建设取得成绩的重要肯定,也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新的契机。

针对当前一些新闻传播类学生在文案创作、广告策划、营销推广等实操能力比较薄弱等问题,双方在院企合作、产学研项目落地、本硕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河南鹰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资深广告策划人杨玉奇,结合自己过往成功案例,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人才培养建议。据了解,杨玉奇老师曾经是宛西制药集团“仲景牌”运营推广的主要策划人,“药材好、药才好”就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

座谈会上,王鹏飞向鹰展公司表示春节慰问,对与公司的长期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南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双方合作交流和基地建设提出愿景和建议。双方还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彼此企愿未来能继续加强资源共享,增强良性互动,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为打造省内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样板做出努力,为培养更多适应能力强的传媒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阶段,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由鹰展团队主力创作的河南大运河大型文化纪录片《大运河南》的先导片、主题曲MV和成片样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