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

作者:边汉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土”故纳新再发力,“建”设工科谋突破。1月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606智慧教室举行新春茶话会,全体教职工济济一堂喜迎兔年新春,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

茶话会上,院长岳建伟教授从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软硬件设施、校友工作、党建等多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广大教职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土木工程、建筑学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排名大幅上升。这些是学院继2021年获批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之后,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接着,他从党建引领、发展思路、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突破发展、实验室和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等8个方面,谋划了学院2023年的重点任务,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院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抢抓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教授代表学院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22年在筑牢新冠疫情防线的基础上,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可圈可点,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衷心感谢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今天,大家欢聚一堂,相互道一声问候,共叙多日不见的同事情谊,展望美好的明天。新的一年,学院要抓住学校谋划新工科建设的良好机遇,落实校长张锁江在新工科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前布局,错位发展,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加快思想观念转变,蹚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土建学科建设之路。

接下来,建筑工程系、路桥工程系、地下空间工程系、建筑系和城乡规划系等系的专业教师,在5位系主任的带领下以系为单位向大家拜年。随后,学院副院长党玉敬和行政人员,副院长张大伟和实验室负责人,副院长张建伟和科研机构(平台)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向大家拜年。现场开展的定点投掷羽毛球趣味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茶话会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参加迎新春茶话会,感到非常的温暖,佩戴的红围巾,手拿的红兔子,预示着新的一年,学院的事业必将红红火火。大家相信,严冬已经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工作步入正轨,生活回归平静,新的一年,将锚定新工科建设目标,齐心协力,共促学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