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吴苏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力。1月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主持。

赵红磊首先介绍了本年度述职评议会的准备情况和考核要求。七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抓支部党建的主要做法和亮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教工党支部将支部建设活动同系部专业特点相结合,开展了颇有特色的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学生党支部围绕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和价值引领。

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史富强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大家一年来在疫情下抓支部建设工作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支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受疫情影响,支部组织生活形式较为单一,“走出去”活动开展较少,创新乏力;各支部发展不平衡,工作效果存在差异等,也对新的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一要坚持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各支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载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狠抓党员思想教育,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讨论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客户端和平台,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使全体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动员优秀中青年党外教师加入到党组织中,壮大基层队伍,夯实组织基础。学生党支部要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把好质量关。可以结合学院100周年院庆活动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师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同时要加强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培育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形成激励党员创先争优、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三是要注重协同发展,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同学院发展、学科特点相结合,有条不紊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到以党建带动学科建设发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活动协同开展,增进师生交流与思想碰撞。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党外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发挥优势,克服不足,努力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委委员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对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的了解,对各支部进行了画票评议。

最后,赵红磊结合2022年度学院党委工作,对2023年度的党支部活动和党员组织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严格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和组织材料填写、整理等工作,支部书记要明确主体职责,利用和建设好支部平台,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主动联系,主动谋划,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