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发展研讨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汇聚团结奋进力量,1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何欣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对标学校实施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团学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汇报,总结了2022年各分管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2023年目标计划和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结合目标管理责任制,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聚焦学院各领域2023年发展目标,联系个人和各系室实际,就如何实现既定目标,贯彻落实好目标管理责任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措施。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抓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正在实施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进取,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院长何欣从学院发展基础、面临形势、思路举措、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遵循的原则、内容体系和工作重点。他强调,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事关学院未来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是学院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学院应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抓住关键环节,在招才引智、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等领域积极作为,打造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新模式,培养满足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复合型、创新性人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双航母”战略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常继科对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院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充分认识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常继科要求,学院各分管领域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要对照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针对本次会议研讨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谋划,细化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生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将目标管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