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2年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李培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3日,2022年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学术研讨会在位于开封八大街的河南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和河南省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近50位专家学者,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由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肖运海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小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切磋学术思想,激发新的灵感,瞄准更高的目标,凝练一流课题,产出一流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薛留根、葛志昊,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肖运海、杨晓慧、副教授庞志峰,副教授郑晨、杨利军、辛欣、邹广安、李凌霄,以及青年教师苏丽敏、陈花萍、杨翔宇等带来了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探讨了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内容涵盖半参模型、多孔弹性、多物理场耦合模型、非凸优化、人脸识别、深层半监督非负矩阵分解模型、被动雷达和医学图像分割等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就报告中涉及的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和深入的交流。专家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固定频率召开类似的研讨会,加强交流,促进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研究的深入发展。本次会议的举办提高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术研究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