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邀请圣彼得堡国立大学Е.И.季诺维也娃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30日晚,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河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Е.И.季诺维也娃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俄罗斯语言学中的谚语:现状、问题和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俄语系张红教授主持,我校及国内外其他高校的俄语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季诺维也娃教授首先提出俄语谚语研究在当代俄罗斯语言学中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谚语的地位、定义、先例性做了简要介绍和说明。随后,季诺维也娃教授对当代俄罗斯语言学中谚语研究的主要流派进行了细致梳理,并对谚语实例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她认为,可以用一种整合的方法对谚语进行多角度研究。最后,季诺维也娃教授以俄语谚语“入乡随俗“(Вчужоймонастырьсосвоимуставомнеходят.)为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释,并总结出此种整合方法的具体分析步骤。

整个讲座过程中,季诺维也娃教授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季诺维也娃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在场师生收获满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