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7103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白锋教授主持。

院长杜祖亮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报告,他从目前国家和学校科研评价体系谈起,阐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催生原始创新和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方面的重要意义。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历,从基金选题到申请书撰写,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他以去年申报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性能大面积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关键材料与器件”为例,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中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和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部分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高质量撰写基金申请书给出建议。他表示,学院教师要集中精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将组织特聘教授和校外专家,对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以及申请书撰写等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全方位指导,做好“传帮带”,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实现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量”“质”齐升。

副院长白锋作《2022年度基金申报总结和2023年度基金申报动员》报告,总结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中积累的有益经验,通报了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分析了近年来基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通过动员会,学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一致表示,将按照学院要求,结合报告中的经验,深度打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力争在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