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在2022年度省教育厅基地考评中荣获佳绩

作者:张璟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评结果》,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在考评中荣获佳绩。全省参与考评的基地共79个,我校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获得第16名。

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拥有认知语言学、英美文学与翻译研究三个研究方向。目前,中心拥有一支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和学术研究水平高的研究队伍,共有研究人员2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9人。中心成员中省特聘教授4名,黄河学者1名。研究中心主任是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教授,副主任是张璟慧教授。“双一流”建设以来,中心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引进高端人才,服务教研科学。

此次考评佳绩是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考评工作高度重视,中心研究人员在科研和教学等工作中稳扎稳打,在准备考评材料中集思广益、精雕细刻、精益求精。“蔽日之木,起于青葱”,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服务教学、服务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