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下半年“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续航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外语学院举办的2021年下半年“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在观众的云掌声中顺利续航。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依旧是英国前沿教育学家Vincent T. Greenier博士。Vincent博士系英国阿伯丁大学语言学系和英语教育系高级讲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2018年博士毕业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Vincent博士具有二十多年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发表SSCI论文多篇。其研究兴趣主要为语言教学的创造性方法、英语教学的领导力和专业精神、语言教师教育、语言教师身份以及定性研究的创新方法等。Vincent博士以“英语教育”(English Education)为主题展开了2场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题目是:爱和创造力对英语教学工作参与度的影响:跨文化视角(How Love and Creativity Affect Work Engagement in ELT: A Multinational Study)。来自全院专业教师、硕博研究生及其他高校的师生近300人全程聆听了此次讲座。

Vincent博士在本讲中主要从跨文化的视角介绍并阐释了爱、创造力和工作参与度之间的区别与关联。在跨文化研究中,Vincent博士主要考察了教学中爱的温馨行为、甘于奉献精神、师生亲密度、轻易原谅、多样性的接受度、教室团体六个因素,创造力教学中的教师自我效能、环境激励、社会观、学生潜能四个因素,以及工作参与度的能力、精力、集中力三个因素。主要研究发现有:(1)教学中的爱不是空喊口号,其实际行动对工作参与度其重要作用。(2)教师对创造力的掌控程度能够更加夯实他/她们的工作参与度。(3)创造力和教学之爱又彼此相辅相成,掌握这两个能力的教师在工作参与度上会更加投入、更具有热情和激情、更能够坚持下去等。此外,这些能力与性别、国别并没有显著性差异。

与会专家学者和观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Vincent博士进行了更多的学术交流。Vincent博士的讲座深化了师生们对英语教学中创造力和爱的理解,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外语学院一向重视国际学术交流,每年开展各学科领域国际学术讲座数十场,之后还有更多精彩的学术盛筵接憧而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