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2021年秋季党课培训班开班

作者:王以晴 摄影:黄嘉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2021年秋季党课培训班在北楼三厅开班,学院1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党课第一讲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安家亮主讲。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许磊主持开班仪式。

课程开始之前,许磊对全体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明确了规章制度,宣布组织人员名单。

安家亮开始了此次授课,看到众多新面孔,他表示,有这么多青年人追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有不断新血液涌入,我对党更加充满了信心。安家亮以《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进行授课讲解,课程内容围绕三部分进行。首先,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安家亮从新冠疫情顺利控制、袁隆平院士去世全民悼念、孟晚舟回国国人迎接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人的豪迈宣誓四个角度赞扬青年人的家国情怀、青春朝气和责任担当。其次,从什么角度看待入党,即树立正确的入党观念。入党是一种信仰,沉淀于心、久久向往,预备党员要做到情感真、动机纯、行动实。最后,青年应该怎么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站立的地方就是时代前进的方向,你们是什么,时代就是什么,你们怎么样,时代就怎么样,因此你们要与时代共鸣,为时代发发声,找准时代的坐标,找准自己的位置,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进之路,用奋斗之力成就美好未来。

本次培训,安家亮用亲切幽默的语言与培训学员进行了思想交流,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知、端正入党动机、督促学生做积极向上的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