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马雯 王天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学院副院长何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口腔医学院院长任延方以线上的方式,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研究生生活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同时,还要培养自己的医者仁心。任延方通过分享自己对明朝裴一中的《言医·序》的所思所悟,对同学们表示期望,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医学知识之外,还要多读书去塑造自己的价值观,在将来成为一名神圣的为病人解除疾苦的好医生。

随后,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高举右手,神情严肃,内心怀着敬畏,大声宣告自己要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学院教务办主任苏娟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了使同学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她对同学们提出“培养家国情怀”“学会自主学习”“养成良好品行”这三条建议。

2018级老生代表陈安澜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心得与新生们分享,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每学期都要保持箭在弦上的严谨,每本书都要带着精益求精的热爱;2021级新生代表练思琪则对未来五年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同时,她向全体新生呼吁,“在大学这个试错成本很低的小型社会,希望大家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磨练意志,努力提高自身本领。”

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对于2021级本科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梦想,坚持砥砺奋进,尽快做好在“行为目标”“学习方式”“视野格局”“身份地位”这四个方面的转变,希望同学们本着守正求真之精神,怀着精医济民之抱负,恪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