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举行第一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启动仪式

作者:张心如 张君蕊 摄影:程晓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3日下午3点,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第一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启动仪式于美术学院新艺术楼四楼405教室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任新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副院长马利霞、陈旭、王圣松、副处级组织员陈景华及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玉硕主持。

会议伊始,蔡玉硕向一直以来给予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倾情指导和大力支持的教务处领导以及教务处各科室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启动仪式,以及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经验分享交流。

席卫权对学院围绕“新文科”建设理念展开的“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美术学院本科课堂教学的变革”主题教研活动、讲课大赛及评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宣布了评审结果。

美术学院第一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评委代表贾涛教授介绍了活动的评审标准和过程,并结合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希望获奖的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自身不断进步,更要带动身边的教师共同进步,也希望相关专业在学院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优秀教学组织的带头作用,找亮点,补不足,心系学生、心系一线教学,为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整体质量不懈努力。

任新会在致辞中对第一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希望获奖教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美术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的发展。任新会围绕“新文科”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理念,结合新学期教务处的工作精神和具体工作项,对美术学院本科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杨江涛宣读了《美术学院关于表彰本科教学先进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珍惜荣誉,保持荣誉,与时俱进,再创佳绩,为美术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杨江涛宣布美术学院“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环节围绕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大学生实践项目四个方面展开。获奖教师动画专业李涵老师围绕教学技能竞赛和智慧课堂、绘画专业程敏老师结合工笔人物“写生—创作”课程建设的教学思路和OBE理念下课程设计的创新路径进行了经验分享;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洪涛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汇报;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刘阳结合本专业大创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分享了成功经验。

通过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举办,美术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创新的思路。第二届美术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已经启动,未来学院将通过主题教研活动、教学观摩、教风学风建设、课堂教学与课程建设效果分析、问题改进等环节,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切实增强一线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