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再次荣获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卫文强 任志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9月24-26日河南省微生物学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郑州市山河宾馆召开,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

25日上午举行了第十届河南省微生物学会换届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河南省微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第十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听取河南省微生物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听取和审议了换届总监票人、监票人,选举了河南省微生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会议选取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为常务理事,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科长任志广为副理事长,基础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主任卫文强和青年教师赵世振为理事,河南大学医学院继续成为河南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选举会议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姬新颖教授作为河南省微生物学会第九届副理事长为学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立河南省感染病与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获批开封市感染病与生物安全重点实验室,获得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获批国家基金多项,国际期刊上发表新冠病毒肺炎论文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培养研究生30多名,招收留学生博士后13名等。由此建立了我校微生物学教研室在河南省微生物学界的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