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医院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服务工作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自9月16日开始,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研究生和本科返校工作分5天时间完成。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白衣执甲,坚守在疫情防控服务最前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9月18日、19日适逢大雨天气,风雨中,校医院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全校6个学生返校的服务站点。所有参与服务的职工冒雨在7点前到达了服务地点,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疫情服务的准备工作,他们身着雨衣为返校学生测体温、消杀行李、指导更换口罩等工作,按部就班进行。19日上午,在大雨和大风的夹击下,医务人员与其他单位服务人员一起,固定帐篷后继续工作。秋雨连绵不停,气温骤降,院领导及时提醒大家注意加衣保暖、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并冒雨把热气腾腾的豆浆送到服务站点的每个工作人员手中。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7点,他们坚守岗位,对各项工作一丝不苟,在返校学生的各服务站点都能看到校医院医护人员紧张忙碌身影,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防线。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校医院把疫情防控的责任牢牢抗在肩上,开学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医疗专班、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专班工作方案;根据学校安排,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时发放到各单位、部门;制定并完善学生返校站点服务工作方案、新生体检工作方案等;在13日-17日为全校新生进行了32场次线上健康教育培训课。学生返校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及时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为返校学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校医院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所有职工放弃了休息,18日除了顺利完成了学生返校服务站点的相关工作,还完成了部分研究生新生入校体检工作,并和其他相关单位一起圆满的完成了在校研究生的核酸检测工作。21日是中秋佳节,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校本科生核酸检测。

目前,研究生入校体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了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提高肺结核的检出率,今年学生体检启用了DR胸片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