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物学科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楼阳生同志调研河南大学讲话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班子,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调研河南大学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一轮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进行研讨。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座谈会上的工作汇报情况。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刚就如何编制好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作出了安排部署。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就高质量编制建设方案、高标准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同志就贯彻讲话精神、编制建设方案、建设一流学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莅临河南大学,看望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听取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我省“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强调了六点意见。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关心厚爱,对“双一流”建设的殷切希望。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体生科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生物学科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和向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先锋队,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找定位、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做贡献、在新百年河大历史中担使命,打造一流平台,汇聚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奋力实现生物学科的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河南大学生物学科的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