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插花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9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庆祝“教师节”插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杨一平、解俊山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特邀知名花艺工作室老师为教师们进行培训。

在一片花的海洋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史富强为全体教师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随后,花艺师对花材的识别和色彩的搭配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花材和叶材的修剪处理、插花基本结构和基本造型技法等,并为大家示范插花步骤。在花艺师的细心指导下,教师们纷纷展现自己的聪明智慧,充分发挥对美的想象和创意,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插花过程中。经过两个小时的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高雅洁净、有的清新怡人。大家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也让忙碌工作生活之余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教师节。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教师们的工作活力和凝聚力,提升教师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为生活增添几分灵动的新意,弘扬学院团结、进步、和谐、创新的良好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