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传达了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六十: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会议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阻断疫情在学院传播渠道,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格落实辅导员、导师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要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畅通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要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居家、途中安全防护教育。要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履行好相关手续。要求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疫情防控各小组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摸清防疫物资实物储备底数,补齐物资储备短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吴建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站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牢牢守住高校疫情防线。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院各专班小组,要密切协作,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进一步完善暑期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三是要求细化人员管理,实行教职工生的精准管理,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重点加强学院后勤人员、科研助理、临时工的管理。四是要指导师生防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强化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指导离校返家学生及校外租住的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个例情况进行了谈论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