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河南大部分地区突降暴雨,各地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降水,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坚守岗位,勇担职责,舍小家为大家,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筑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面对历史上罕见的汛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没有任何选择,必须站在最前线,同村民一道严查汛情,抢险救灾,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在给驻村队员作动员时如是说道。驻村工作队成员集体表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誓与双楼村民一起,共同努力做好防汛抢险,保护生命财产。

冒着风雨,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农户走进田间,认真查看房屋漏水、村民院落积水、街道排水和田间积水等水涝情况,安抚受灾村民情绪、疏导心理压力,想法设法,及时疏通水道、排除险情,把村民损失降到最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