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省第三届国际留学生武术锦标赛获佳绩

作者:武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6日至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三届国际留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温县陈家沟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35个国家的160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留学生武术队15名(12个国家)参赛选手在领队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练员武术学院教师樊艺杰的带领下,经顽强拼搏,在9个设项比赛中共获得3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在全省18所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一。其中:白马可获得男子少林拳项目冠军,迪娜获得女子太极拳八法五步项目冠军及太极剑冠军。

武术是河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留学生武术队在全省高校中的武术竞技实力,也展示了我校留学生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为河南大学争得了荣誉!而河南大学留学生武术队在2019年、2020年的第一、二届河南省留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同样拿到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