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武术学院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梁琦 姜宝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9日上午,武术学院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暑期教职员工培训结业典礼在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武术馆举行。

我校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书;武术学院党委书记戴斌与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为“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实习基地”揭牌,武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仝兆静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第一书记景国敏为“河南大学武术学院研究生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李智鑫表示,两所名校在合作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河南大学武术学院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把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作为本科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科研实践基地,这是两所名校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新形势下,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必将对登封市武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我校武术学院是中国综合性高校中第一个武术学院,武术学院和少林塔沟武术学校联手将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少林武术教育“航空母舰”,为振兴中华武术事业再创辉煌。

7月4日至7月18日,少林塔沟武术学校2021年暑期教职员工培训举行,武术学院聘请教育学、心理学、法学、管理学、体育学、武术学等21位专家教授对少林塔沟武术学校近千名武术教练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

结业典礼上,洪浩表示,希望参与培训的教职工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工作实践之中,进一步提高教学与训练水平,使自己成为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优秀教练员,为武术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将在本科生教育实习、研究生科研实践、武术教练员培训、武术课题研究等领域和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展开密切合作,这将成为河南大学武术学院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发展中新的里程碑。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表示,此次培训是以提高教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目的而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在15天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预定培训任务,目睹了大师风范,聆听了名师教诲,理念上受到了冲击,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培训,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教职工们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管理水平,练就了教书育人、教武育人的过硬本领,他们将把所学用在今后的教学与管理当中。

随后,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原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振明开展以“中小学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武术学院骨干教师聆听讲座并参观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校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