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开营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营员来自省内外10余所高校,线下40人,线上120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波,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冯淑霞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前景,鼓励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讨论活动,不断增强数学兴趣、提升数学素养。苗琛嘱咐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各位专家的课程,并期待大家以后有机会到我校学习深造,成为河南大学的一员。张波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在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希望学员在活动期间认真学习,扩大交流与沟通,收获知识与智慧。

仪式结束后,线下的学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线上学员开启摄像头,进行“云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邀请到的授课专家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李海生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苗蓬子教授,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立泉教授,河南大学关庄丹教授和薛留根教授等。

此次夏令营共举办十余场数学与统计学相关短课程与讲座,旨在拓展营员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