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动植物野外实习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8日至16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赴嵩县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动植物野外实习。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学院相关实习指导老师带领2020级本科生到嵩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实习指导老师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海鹏、刘凌云、肖保林、董美芳、李黎、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丽等。

活动伊始,实习指导老师们带领2020级本科生参观了嵩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嵩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总共分六个部分,包括辛亥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这六个部分展示了不同时期嵩县革命军人留下来的文物和革命战斗的故事。回望波澜壮阔的嵩县近代史,无数嵩县的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去,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实习指导老师们讲述的嵩县儿女奋斗史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激起了他们无限的爱国情怀。

作为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师范生,还肩负着培养祖国新一代接班人的重大责任。此次野外动植物实习举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青年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深化其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其爱国主义觉悟,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国家的繁荣发展当做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和民族振兴而刻苦学习。

TOP